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青原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常委会领导领衔 督办人大代表建议及接待选民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9-17 来源:  阅读次数:

进一步加大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的跟踪督办力度,不断增强办理实效提高建议办理满意率,提振代表参政履职的信心,近日,青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了常委会领导领衔督办人大代表建议及接待选民活动。

从9月初开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萌,副主任肖荣、吴家旺、刘永卿、邹剑锋等,分别带领代表建议督办组,对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收到的40件建议中的5件群众普遍关心、关注度较高的建议进行了领衔督办。各督办组分别到有关项目地实地察看建议办理的进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办理汇报会,听取区政府分管领导、承办单位、协办单位的办理情况汇报和提出建议的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通过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领衔督办,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了建议办理工作力度加强了与代表的沟通交流,办理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同时,各常委会领导还纷纷下到选区的代表联络站,向选民代表汇报工作情况,并结合即将当前召开的“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积极听取选民对区人大常委会班子、个人及工作意见和建议,得到了选民的充分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