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青原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七五”普法实施和“八五”普法工作安排情况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01 来源:  阅读次数:

青原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七五”普法

实施和“八五”普法工作安排情况

图片1.jpg


5月27日至28日,青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就全区“七五”普法实施和“八五”普法工作安排情况进行了专项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河东街道、新圩镇和区法院、教体局、税务局、卫健委等单位,通过实地察看、查阅台账、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了部分乡镇、街道和执法部门关于“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在河东街道,调研组一行仔细察看了胜利村农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和梅苑社区法治进社区情况;在新圩镇,察看了新圩中学、杨慧芝工作室、镇法治文化广场等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情况;在区教体局,调研组走进区实验小学察看了青少年法治教育情况;在区法院,了解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法律体系等普法重点内容和围绕党委政府重点工作、中心工作开展专项学习宣传等情况;在区税务局、卫健委,了解察看了落实法治营商环境、送法进企业、落实“谁普法谁执法”与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情况。代表们对基层法治阵地建设和各具特色普法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区司法局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全区“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和“八五”普法工作建议,区法院、教体局、税务局、卫健委负责同志就“七五”普法工作推进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区检察院、公安分局、住建局、城管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民政局、人社局、商务局等单位分管领导一并参与座谈并踊跃发言。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全区“七五”普法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全区“七五”普法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呈现出组织领导有力、安排部署周密、普法载体丰富、宣传形式多样、普法重点突出、工作举措扎实等特点,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还存在工作机制不够健全完善、宣传教育不够广泛深入、“谁执法谁普法”主体责任落实不够等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并认真加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