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关于对《关于我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 劳动法〉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的审议意见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3-09 来源:  阅读次数:

关于对《关于我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

劳动法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的审议意见


区人民政府:

2017年5月27日,区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所作的《关于我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以下简称<劳动法>)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附后)。

会议认为,区人民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贯彻实施《劳动法》,在积极展《劳动法》宣传教育、推动《劳动法》落实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尤其在创业就业政策贯彻落实、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

会议指出,区人民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在贯彻实施《劳动法》过程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对《劳动法》宣传教育还不够深入广泛、劳动合同签订还不及时规范、社会保险参保率还不高、劳动监察力量保障不足、预防拖欠农民工工资措施落实不够等。

会议要求,区人民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执法检查报告所提出的意见建议。1.进一步加大对《劳动法》的宣传力度,切实增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法律意识;2.进一步加强对用人单位劳动用工的指导和管理,督促用人单位依法用工;3.进一步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工作力度,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4.进一步加强劳动保障能力建设,促进劳动保障工作正常开展;5.进一步贯彻落实区政府办下发的《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要求,依法保障农民工权益。



                         吉安市青原区人大常委会

                            2017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