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青原区人大常委会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31 来源:  阅读次数:

青原区人大常委会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为切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工作,根据区人大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整改落实方向和措施,结合会前征集到的意见建议,特制定本整改落实方案。

一、整改目标

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以全面深入完成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为契机,推动区人大常委会班子进一步履职尽责、团结奋进,进一步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为全面开启青原“第二次创业”新征程贡献积极力量

二、整改原则

1持续增强政治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任务来落实,作为政治信仰来培树,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切实筑牢常委班子及成员理想信念之基。

2.不断深化理论学习。坚持不懈地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作为一种精神境界、一种终生追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科学理论转化为坚定信念跟党走的自觉行动,转化为励志笃行做奉献的精神支撑。

3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聚焦区人大常委会班子自查的突出问题,细化整改措施,逐条核实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对照问题整改全面深入开展自查,做到举一反三,抓好类似问题的整改工作,实现发现一个,整改一批

4.扎实做好成果转化。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工作落实,把初心使命转化成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进一步巩固专项整治成果,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确保“问题清单”全部变成主题教育的“成效清单”。

三、整改内容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区人大常委会班子存在的问题、不足进行了剖析查摆,共梳理出9项整改事项(详见附件)。所有整改事项,请各责任单位于1225日前将整改举措报领办领导同意后,报送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四、整改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区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对整改落实工作负总责,区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归口领办、牵头整改,相关部门具体落实。各责任部门要认真对照工作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制定具体方案,提出明确的工作目标、措施、时限、要求,按照台账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精细化落实的思路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

(二)狠抓工作落实。责任部门要围绕整改目标任务,在整改过程中既要解决工作上的具体问题,又要透过现象找准问题症结,真正在思想上、行动上形成整改的自觉意识和习惯。要进一步向群众公开,整改的内容、目标、时限、责任和进展情况,要及时向群众公开,通过民主评议、民意调查等方式,让群众评判整改成果。


附件:区人大常委会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