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青原区人大常委会班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31 来源:  阅读次数:

青原区人大常委会班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


根据中共青原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印发<青原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吉教组发〔2019〕1号)要求,现就青原区人大常委会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围绕本地本单位正在做的事情和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党的建设需要解决的紧迫问题,围绕青原“第二次创业”、“六个高质量”推进、打好“三大攻坚战”、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公众安全感和政法部门满意度“双提升等深入开展调研,努力破解影响全改革发展稳定的难题。

二、调研主题

区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结合工作职责、分管工作等情况确定各自调研主题,具体安排如下:

肖  萌:以民宿经济为引爆点,高质量推进青原旅游产业迈上新台阶

肖  荣青原区城乡沙砂供应紧张的原因及对策

吴家旺:加强国有资产管理

刘永卿:关于促进我区大健康产业发展的调研

邹剑锋:切实加快平湖、田心村农民经济发展预留用地开发建设

三、调研方式

采取采取蹲点调研、实地走访、座谈交流、个别访谈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深入部门和基层单位开展专题调研,以便及时掌握工作动态,解决具体问题,化解各类矛盾,推动工作进展。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尽可能多听一听基层和一线的声音,尽可能多接触第一手材料。

三、时间安排

调研工作从2019年9月下旬开始,到10月中旬结束,具体时间由各常委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进行安排。

四、有关要求

(一)做好调研安排。区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要结合工作职责、分管工作等情况,制定各自调研安排,明确主题、内容、方式、时间、地点等,不搞扎堆、“作秀式”调研,保证有充足时间,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措施办法。

(二)严格作风纪律。要统筹处理好调查研究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力戒形式主义、浅尝辄止,做到“两不误”。调研人员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自律,轻车简从,不搞层层陪同,切实减少基层负担。

(三)用好调研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下去,拿着答案回来,切实把需要了解的情况掌握清楚,把需要研究的问题研究透彻,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数据准。要强化成果运用,及时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各班子成员应于调研结束5日内梳理形成调研报告,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思路、解决的办法等进行认真梳理,推动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调研成果将按要求报委第巡回指导组。